My

Mischief managed.

〈李洙赫乙女〉月夜(11)骨科

果然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一场雨马上就降落在这座城市。


你回到家,没有一盏灯是亮着的,只有来自外面花园的暗淡光芒,拉开那道阻隔着的门,雨水和泥土的味道和你撞了个满怀,还夹杂着一些淡淡的花香,你和李洙赫对这个花园可算是投入了不少精力,凡是你们感兴趣的植物在这里都能找到。


你撑开一把透明的伞,走到你哥为你搭的秋千旁,好在还不是特别的湿,你简单擦了擦就坐了上去,雨并不是很大,但这样阴沉的天空倒是显得非常压抑。


待到李洙赫匆忙赶回家里,玄关处你的室内拖鞋还是在那,家里也没开灯,他愣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你到底会去哪里,有没有带伞,是雨势变大的声音把他的意识唤回来,阳台的门打开着,不少雨滴抢着飞身进来做客,他隐隐约约看见秋千似乎在动,准备去查看,直到走到阳台门口,看见你的身影,他才如释重负。


你格外喜欢这把透明伞,看着一滴滴雨水打在伞上,又汇聚成一条条水流,也不去管渐渐被雨打湿的衣服和鞋子,接着李洙赫出现在你面前,他任由雨水打在他身上,你隔着透明伞布去看他,雨水滴落就像是有泪从他脸上滑落,你伸手想去帮他擦掉眼泪,他握住你抬起的手,暖意从他手心传来,你这才发觉你每一次的伸手他总能紧紧握住,你稍微抬起雨伞去看他真实的表情,他却用另一只手托住你的脸,俯下身亲吻你的嘴唇,伞从你身侧掉落,你管不了它会不会弄脏,紧接着大大小小的雨滴也这样掉落在你身上,你并没有推开他,这样柔软的触感持续了一会,他像是有些不舍,缓缓睁开眼,离开你的嘴唇,意识到你根本没闭眼,他突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眼神飘忽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开口,从秋千上抱起你顺便捡回伞,走回了客厅。


“看来我们有很多话要说了。”李洙赫走回家里后就径直去到二楼。

“算是吧……”没想到真的到了要说出口的时候,你有些紧张,在他怀里晃了晃他刚刚帮你换上的拖鞋。

“但得先去洗个澡,不然我们俩都感冒可就没人照顾了。”他把你在房门口放下,揉了揉你被雨水沾湿的头发,看你老实地回去洗澡,也回自己房间了。


等你洗完澡吹完头,他已经在客厅坐着,你调整了一下呼吸走下楼去,他听见声音回头看你,

“没有不舒服吧,要是感冒可就不好了。”


等你走到他旁边坐下,他拿起沙发上的毯子给你披上,

“喝酸奶吗?我刚买回来的,是你之前说很难买的那款。”他去拿刚回来时随意放在桌上的购物袋。


“天!你在哪里看到的!我真的找了好久,都已经不抱希望了。”

“就在我们常去的那家店,摆在显眼的位置。”他拆开包装,给你放进吸管。


“你去了商场?我今天也去了的啊?竟然没看到。”刚说完你就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些不得了的东西,


他给你递酸奶的手顿了一下,你感受到他的眼神,从酸奶上移开目光,他眼里有一丝质询又带着点挑逗的意味,像是在等你解释。


“啊……就是,之前和尚部长出去玩的时候被你提前叫回来了嘛,我当时就答应请他吃饭,这不……今天刚好有空,就一起吃了个饭。”你解释完想去拿他手中的酸奶,他却又把手伸远了一点。


“就只是吃了个饭吗?”他继续追问道


“那不是还逛了逛嘛,也没逛多久就是了……”


“那怎么突然不逛了?我记得你可喜欢逛商场了。”他还是没有要把酸奶给你的意思。


“那还不是因为你!我发现在和尚部长相处的过程中根本没办法不去想你,还有之前宋部长的事,我其实很不愿意你和她有关系,但我还是说出了那样的话……可是你也根本没来好好问我!就把我一个人扔家里,连信息也没给我发,我还是从别人那里才知道你的消息……”委屈一瞬间决堤,你的眼泪也跟着跑了出来,虽然已经开始控制不住哭腔,但你还是坚持控诉李洙赫的“罪行”,


他先没有开口,把酸奶递给你后,坐得离你更近,把你圈在怀里,亲昵地用鼻尖蹭蹭你的脸,又不可控地吻去你的泪珠,你当他这是在哄你玩,嘴上还是一直在说着这些天他不在时的心路历程。


等你终于说累了,开始喝手里的酸奶。


他开口“对不起,因为我的任性让你难过了这么久,我本来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对尚越产生那么大的敌意,明明在你没来公司之前都相处得很好,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我是在担心你的离开,我害怕你会离开我。我有明确拒绝过宋部长,但是舆论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不知道你听到了什么,但我想请你以后都相信我,我会使自己值得你的信赖。”


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在做一个巨大的决定,


“我不想瞒着你了,我爱你,并不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而是我想继续当你人生中除了你自己以外的那位主角,我能有这份荣幸吗?”


你静静地听完了他整段话,眼泪似又要跑出眼眶,


“我也爱你,我人生的另一位主角一直是你,也只会是你。”


你放下手里酸奶,去拥抱他,在他怀里,你不再忍着自己的眼泪,任由它们滑落,因为已经有人能够接住你的每一滴眼泪,无论是欢乐或是痛苦。


“我连最害怕说出口爱都告诉你了,那你有事也不许再瞒着我。”在抱到两个人都累了的时候,他终于舍得放开你,拿起纸巾为你擦干脸上挂着的泪珠,


“你也不准!来!拉勾!”

像是进行完什么滑稽的仪式,你们俩忍不住都笑了出来,这份无纸契约的效应自有你们的心去印证。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