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ischief managed.

〈李洙赫乙女〉IRIS(1)

开新坑啦!后面的走向还没想好,可能会更新比较慢,有点想走病娇黑化的风格(苏荷真的很适合!谁懂!)……但不知道能不能写得好就先不打tag了,剧情可能狗血⚠不能接受的话那只能有缘再见了💔💔💔


大概是门当户对的霸道总裁爱上我哈哈哈哈哈,前期互相不知道身份,但应该也不会是长篇,因为已经迫不及待想写互相知道身份哈哈哈哈哈!


———————分割线——————————

李洙赫买下了一间店铺当作自己放松的场所,这里表面是一间咖啡店,但实则不怎么对外开放,算是为了了却一桩心愿,有时候他也会来这间咖啡店工作一下,磨练下自己的手艺,偶尔朋友的聚会或者是一些不那么正式的公司谈话也会选在这里,让这家咖啡店有机会发挥它的作用。


李洙赫一直在学习有关咖啡的知识,从种植咖啡豆到最终的咖啡制作,都能算得上了解,这家咖啡店也是他一直的梦想,但奈何他的父亲要求他去继承公司的职位,命令他放弃开咖啡店这样不成熟的想法,他按照父亲的要求学习有关管理的知识,却也悄悄在离公司稍有距离的地方承包下一间店铺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你和他不一样,虽然同样家里条件不错,但也许是因为有一位年长你几岁的哥哥在,父母对你的要求不是很严格,你和哥哥都是在爱里长大的孩子,哥哥主动接下了你们父母打拼出来的企业,因此你上完大学后,能够有机会尝试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职业。你爸妈也可以说是很放心你和你哥了,常年在外旅游,但也会在节假日和你们的生日回来一起庆祝。


在来这家咖啡店之前,你已经体验过水族馆员工、甜品店员工、书店员工等工作。


那天你哥要去谈生意,你想着中午一起吃饭但又不想加入到生意上的谈话,坐同辆车来到后就在公司楼下玩,这家M公司的规模在你们市里可以说数一数二了,完全能够和你们家的Y公司相提并论,这次的合作是为了双方的共同利益,也被很多同类型企业所注视着。


你围着周边转了一圈,却还是觉得不够尽兴,又继续向外圈走了一段距离,来到了一处休闲广场,这里人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冷清,你寻思着,明明那么一家大公司就在旁边,这里却这么安静。


这时一家咖啡店引起了你的注意,你左右看看,确实只有这么一家咖啡店在这,门外还贴着一则招聘信息,不仅上班时间可以选择,福利还不错,正好刚结束上一份工作,学学有关咖啡的知识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现在手上没有现成的简历,或许店里可以打印?这么想着,你推门进去。里面的装修简约大气,但也不失有很多温馨的小设计,你不禁感叹店主肯定花了不少心思。


来接待你的是一位中年男人,看到这个时间有人进来,他似乎有些惊讶,但很快他向你打完招呼就来询问你需要点些什么,你向他表明来意,他邀请你在一旁坐下,你介绍了一下自己,并简单说了一下你的工作经验和想要来这一家咖啡店的目的,本想询问店里有没有打印机,还没问出口他竟然就直接让你入职了,这样的入职简直轻松到可怕。


后来加上联系方式后,又在排班表上选择了你自己有空的日期,那位中年男人就让你回去休息了。

走出店外,你又忍不住回头去看这家店,Iris,这家店难道有什么问题?


等你走出一段距离,那位中年男子也走出店,把招聘信息撤下。



第二天,你按时间来到店里,正好看见面试你的那位中年男人正和咖啡师装扮的年轻男人说着什么,

“这家店不需要多的人工作,本来也没想让它成为一家真正的店。”

“那没办法,人我已经招进来了,今天就会来工作,合同也签了,要是违约你得负责。”

虽然你也知道签了合同这只是一套说辞,实际上并没有合同这回事,年轻的员工似乎拿这位没办法,苦恼的按了按太阳穴。


明明是员工的打扮却又像是老板一样,中年男人也和上次面试时的和蔼慈祥不一样,像是拿捏住了年轻人的弱点,你有点好奇,但又不好继续听下去,便走到他们旁边,


“打扰了,我是新来的员工。”你还是决定先打断他们一下。


“来,介绍一下,这是XX,我新招聘进来的员工,你可不许为难她。”


“刚刚见笑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我叫李洙赫。”年轻人伸出手去表示礼貌,你也握住他伸出的手,


“我是XX,以后就是同事了,请多多指教!”


“还不知道店长怎么称呼呢?”你又看向一旁好像在幸灾乐祸的中年男人。


“叫我林叔就好了,不过我可不是店长,店长他可没我来得这么勤快。”说完又看向李洙赫,


你当林叔是在暗示李洙赫也说几句,感到好奇,于是也跟着满怀期待地看向李洙赫。


“是很少见,不过……总会见到的。”他没去看你的目光。


“有咖啡制作的工作经验吗?”李洙赫走向吧台后方的制作区,示意你跟上。


“还没有,不过有其他饮品的制作经历,像是……。”

“这么多,那看来我们的菜单上可以多增几种饮品了。”


“菜单?你忘了?我们可没有菜单,都是口头说的……”林叔越说越小声,像是在提醒李洙赫这件事实。


李洙赫也愣住了,因为你的到来,他忘记这家店本来没打算招待外来客人,但他还是说出了一家正常对外开放的店该有的菜单这两个字。


你被这个消息给震惊到了,竟然没有菜单,你又仔细打量了下店里,确实还很新,看来还没开业多久……


“我们这家店其实……”林叔看你惊讶的样子又忍不住开口。


李洙赫背对着你,悄悄暗示林叔别说太多,你看向林叔,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向你摇了摇头。


“那我可以来帮忙制作菜单,可能需要店里原本能够供应的饮品和甜点款式,我再加上一些我能够制作的。”你自告奋勇向李洙赫咨询意见。


“好的,那我晚点把饮料种类发你,麻烦了。”

“没事,应该今晚就可以完成。”


在学习了一些咖啡制作基本知识后,你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工作服,


“那个……请问这里有休息室之类的吗,我的工作服应该在哪里拿呢?”你向咖啡店后方看去,想要找到关于休息室的痕迹,


“没有休息室,要休息的话,直接随便找座位就行,给自己喝的饮品也不用报备,至于你的工作服……过几天再给你。”


“这样啊……不过都这么久了,怎么没人来。”你向店外望去,虽然时不时有人走过,可是都好像当没看见这家店。


“我们的客人基本上都是固定的,嗯……”

林叔解答你的疑惑。


“今天倒没啥预约,那我就先走了,XX跟着洙赫好好学,他对咖啡可上心了。”林叔打完招呼就直接走了,甚至什么东西也没带走。


“林叔不用带包吗?”

“他就住这附近,很方便。”

“你离的远吗?上班会不方便吗?”

“我也不远。”


“为什么这么冷清?我想着咖啡店应该都很火爆,对员工应该也会有严格的要求,我本来只是拒绝不了诱惑来试试看,没想到直接被聘用了,你是怎么被招聘进来的呀?见过老板了吗?说实话我有点担心以后的相处……”


“……可能是地址没选好吧,老板或许有他自己的想法,只是开着好玩,我和你一样看到招聘信息进来的,见过老板,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别太担心。”


“那就好,那我想知道这种咖啡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